小名叫嘻嘻

带脏话甚至波及家人的言论都会删除哦,不爱看就走远些好了~

【星穹乙女】当你加入了一方,却被误伤

正文内含:彦卿/景元/卡芙卡/刃

彦卿和景元

 

你之前投靠了刃和卡芙卡。

 

因为毫无用处,你被刃和卡芙卡赶了出来。

 

进府前,你跪在门前祈祷,求景元收留你。

 

“进来吧。”

 

尽管景元没应承,可彦卿看你衣服破败,好几处被树枝之类的硬物划破了,他心生怜悯,便求将军留你下来。

 

“你会干什么?”

 

“我……”

 

要说自己能干什么,你也不知道。自打从娘胎出来,你父母就没了,你跟着大家逃荒,好不容易才进了一户人家,服侍有钱小姐,可那户人家的小姐见你好玩,便每天找你闲聊瞎玩。你除了这能力,没别的了。

 

你看着彦卿,试探道:“我很好玩的。”

 

这话一出,彦卿看你的眼神变得奇怪。他像看不正经人一样看你。

 

“不是,不是。”

 

你知道他误会了,连忙摆手:“我的意思是,我会搞些有趣玩意,陪人闲聊。”

 

彦卿为难地看着你,他挠着头:“这可难办了,将军他不需要这样的。”

 

你心里的恐惧油然而生,害怕地发出了颤音,你当即跪下来,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别赶我走。”

 

你的哭腔引得彦卿心疼,他心软看你:“好吧,将军现在需要一个人帮忙磨墨,你会吗?”

 

你摇头。

 

过去在那户人家或者在刃和卡芙卡那儿,你都没有做过这种事情。

 

“没事,那我教你吧。”

 

一开始,你学得慢,彦卿偶尔会露出嫌弃的表情,可等你学会了,你发现,他拍手赞赏你的样子,是你这辈子没有感受过的。

 

他笑着拍手,对你的肯定,让你以为你的高光就要来了。

 

可你没想到,景元的一个摇头,竟然完全否认了你这段时间的努力。

 

“对不起,将军说你还不熟练,将军府不养闲人,所以……”

 

彦卿的话,让你嗅出了被赶的威胁。

 

“我可以成为对将军有用的人,请给我一点时间。”

 

彦卿心里叹气,看着你无奈道:“也行,等你找到住处,再走也行。”

 

你知道仙舟和丰饶,向来敌对,如若可以打入敌人内部,把他们的消息卖给景元,那景元一定会让你留下来。

 

可是,闯入丰饶没多久,你就被吓出来了。那里的人看你是个不速之客,对着你追着打。

 

等你狼狈回来,你第一眼见到的人是彦卿。

 

“彦卿……”

 

你委屈极了,想要飞奔向他,可他却手掌朝你,要你留步。

 

“停!”

 

“怎么了?”

 

他眼神严肃,用看叛徒的眼光看你。

 

你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为什么?”

 

彦卿眼神悲痛,看你时发出了质问:“我们待你这么好,为何背叛我们?”

 

“不是,我……”

 

下一刻,你看到彦卿的五星光锥,不由得瞪大了眼。

 

卡芙卡和刃

 

你被刃用剑刺伤时,想起了当初他救你的样子,顿时,你只觉得讽刺。

 

那时受伤的你,刚巧被他遇到了,你求他收留你一段时间,他没理你。

 

你硬这着头皮,跟着他走了长长一段路,他也没赶你。

 

自此,你大起胆来。

 

“你不怕死吗?!”

 

他曾皮笑肉不笑地威胁你。

 

可奇怪,对着看似暗黑的他,你好像一点都不怕:“不怕,你不会。”

 

他眼里的愣怔,你看见了。那时你觉得他甚是可爱。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吧。

 

直到某一天,你看他杀人不眨眼,下手快准狠。你才觉察,自己的判断有误。

 

不,他不只暗黑,还带了点恐怖。

 

你口吐鲜血时,看到刃眼里闪着的光。

 

刃的惊恐,你解读成了杀人的欢喜。

 

“既然要杀我……为何当初还要救我?”


评论(12)

热度(92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