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名叫嘻嘻

带脏话甚至波及家人的言论都会删除哦,不爱看就走远些好了~

【帝诗】神仙打架之当爱喝茶的老顽固遇上酒蒙子

*设定温迪和钟离不认识


空要接受试炼,来钟离这里取个道具。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于是,给他送了个温迪。

 

1.

 

第一次见到钟离的时候,温迪其实对他完全没有好感,甚至说得上是有些讨厌的。

 

没办法,对于温迪这种天生性格跳脱的人来说,他向来不喜欢那种固守成规的家伙,更何况钟离的年纪还要比温迪大,在温迪眼里,他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个“老顽固”。

 

“这就是那传说中的岩神?”

 

温迪撇撇嘴,看了眼空,强忍住扭头走人的欲望,“这得是什么神还要自己去逛这种无聊的集会?真没意思。”

 

他这次是被空给抓到璃月,来陪空拜访钟离,原本就极度不情愿的心情在看到钟离本人的这一刻自然而然的排斥起来。

 

钟离在看古籍,混迹在一群老大爷中,他年轻俊美的外貌原本应该是格格不入的,但钟离周身那股沉稳的气息,却让他几乎融入其中,看得温迪直皱眉。

 

“钟离先生。”

 

空还想再劝温迪两句,但看到钟离已经若有所觉的看过来,只得先上前去打招呼。

 

“你便是旅行者吗?”

 

钟离挑眉,他确实感受到了他们的注视,但他在看的,其实是温迪。

 

钟离很少见到这样活跃耀眼的灵魂,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喂,老头子你看什么?”

 

温迪发现钟离的目光,轻哼一声,皱着眉瞪他。

 

“没什么。”

 

钟离轻笑一声,“就是没想到风神是个这么可爱的小家伙。”

 

温迪当即就想给钟离一圈,但看着他意味深长的笑容,原本的冲动硬生生被温迪给压了下去,暗暗环顾四周,才发现不知何时这里竟只剩下他和钟离二人。

 

温迪警惕起来。

 

“别紧张,啊对,也别生气。”

 

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钟离放在了温迪身上,看温迪终于发现了情况不对,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他,“毕竟接下来你恐怕还得跟我相处一段时间。”

 

温迪沉默了,他想了想空硬要拉着他一起来时那反常的举动,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被空给坑了。

 

“你也别怪他,我看他那意思,似乎是因为你最近格外沉闷,才想让你到璃月来散散心。”

 

钟离笑着对温迪伸出了手,“反正你来都来了,不如在这里玩两天?”

 

温迪这会儿有些心梗,完全不想搭理他,只想把空找出来打一顿。

 

他扭头想走,却被钟离眼疾手快拉了一把,整个人落入了钟离的怀抱,但还不等他挣扎,低低的气音在他耳边响起。

 

“旅行者要接受属于他的试炼,你确定要回去吗?”

 

温迪动作一顿。

 

空接受试炼便不能被他轻易打断,但若是温迪人在现场……恐怕会控制不住自己。

 

空怕他担心。

 

温迪皱眉,但他到底也是清楚孰轻孰重的,于是钟离迟迟没有被温迪推开。 

 

良久,钟离感到一只温热的手快速的握了一下他的手,接着温迪退开半步,轻咳一声,表情有些不情愿,但好歹没有之前那样冲了。

 

没想到这小家伙倒是重情重义,还挺可爱的。

 

钟离明白了他这番动作的意思,轻笑一声,再次冲着温迪伸出了手,这次温迪没有避开。

 

“和平相处?”

 

“勉强同意。”

 

2.

 

“钟离,你一大早的吵吵什么呢!”

 

温迪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卷毛,冲出房间连眼都没整就烦躁的质问,看得出是非常不满,但钟离沉默的目光在温迪周身转了一圈后,又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还是没忍住开口:“你确定……现在还早?”

 

温迪勉强睁眼,便被阳光给刺的再度闭上,面无表情的扭头,“啪”的一声把门给摔上了。

 

“这……钟离先生?”

 

旁边的人尴尬的看了看温迪的房间,又看向钟离。这些人是被钟离叫来帮忙修缮他的茶室的,自然没有再赶走的道理,只能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继续做自己的事,自己则慢吞吞的晃到温迪门前,不紧不慢的敲了两下。

 

“还不起来吗?”

 

温迪没出声。

 

钟离也不在意,继续不紧不慢的敲着,直到温迪实在忍无可忍,再次推开门瞪着钟离。

 

“井水不犯河水。”

 

温迪这是在提醒钟离没事不要来烦他,但钟离看他这副样子,无缘由的联想到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没忍住笑出了声。

 

“外面要装修。”

 

眼看温迪已经被气的想要暴起打人,钟离才收敛了一些,神色也跟着认真起来,“可能会很吵,要不要跟我出去转转?你似乎还没有在璃月玩过。”

 

温迪沉默的看了钟离半天,勉强缓和了态度,“那我要喝酒。”

 

钟离温和的笑笑。

 

“不行。”

 

温迪最终还是被钟离从屋内给薅了出来,不情不愿的跟着人在正午的璃月溜达,甚至还勉强陪着钟离在茶馆逛了一圈,看他认真的淘了不少茶叶。

 

“这会儿怎么这么乖?”

 

注意到温迪奇怪的安静,钟离腾出注意力扫了一眼,就看到温迪此刻正站在原地,眼巴巴的看着不远处,看着还怪可怜的。

 

顺着温迪的视线看过去,钟离不出意料的看到了前方的酒馆。

 

“嗜酒伤身。”

 

钟离沉默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试图和温迪讲道理,“你要是实在想喝……我带你去试试最近的新茶?”

 

“谁要喝你那养老茶!”

 

心知让钟离给自己买根本不现实,温迪也懒得再装样子,扭头四顾一番后,干脆到一旁,借了一把琴,接着在钟离好奇的目光中,在街中心轻轻吟唱。

 

一个人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时总是格外耀眼的,钟离安静的看着温迪,突然意识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样自信而骄傲的温迪,对他似乎有着无尽的吸引力。

 

而温迪,也如愿拿到了一笔钱,快乐的奔向酒馆。

 

可惜,温迪想要的那壶桂花酿,昂贵的价格暂时无法以此拿到,温迪只能不舍的看了几眼,嘀嘀咕咕的买下了另一壶酒。

 

“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满意?”


评论(2)

热度(3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